中天》新聞台換照案近日引起社會關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在26日舉行聽證會。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被國民黨議員問到相關問題,承諾中天若因政治審判關台,會出面聲援。對此,曾公開挺柯不遺餘力的「館長陳之漢失望說:「再也不會支持民眾黨了」。他坦言,雖然兩人還是好朋友,但以後只能「各走各的路」。

柯文哲23日在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對於國民黨議員李明賢問說:「若中天因為政治審判關台,是否會出來聲援?」柯文哲回答「會」。他認為,政府應依法行政,事先講好規則,不能用「我以為、我覺得」來判定跟執法,他並強調說「沒有那回事」。而館長24日直播坦言,他聽到柯文哲這麼說,內心真的很失望,儘管立場、理念不同,兩人還是好朋友,但以後只能各走各的路,未來2024總統大選投票,他也不會再支持民眾黨。

館長提到,當年柯文哲選市長,他陪開數場直播,優先給民眾黨立委出場,最後民眾黨拿到5席,館長問難道他沒幫忙嗎?那時候他每週只能開2、3場直播,很多民進黨立委都要來,甚至是時代力量。他為了力挺柯文哲,不僅通通排開、一毛錢都沒收,還公開喊話「一定要讓柯文哲連任」。而槍擊案後,柯文哲也主動到醫院探望館長,還與主治醫師討論館長病情。

不過,柯文哲近來不但盛讚同樣反對關中天的前總統馬英九,和他過去力挺前總統陳水扁,嗆馬英九關阿扁「是在污辱台灣人」的態度出現明顯差距,這次又表態挺中天,讓館長感到非常失望。館長表示,去年6月23日,館長與時力前立委黃國昌舉辦「反紅媒大遊行」,號召超過10萬人上凱道。館長直言:「大家陪我淋了好幾個小時的雨,今天他(柯文哲)這樣講,我不用站出來說一句公道話嗎?」

槍擊案後,柯文哲主動到醫院探望館長,還與主治醫師討論館長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