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第一個爆發大規模感染的中國再爆新一波疫情。新疆喀什25日檢出137例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都與前一天發現病例女性患者的父母所在工廠有關。許多喀什當地民眾徹夜接受篩檢,當局也大動作封鎖機場,有人更在微博求救,直呼「我還沒反應過來,就已經在家裡出不去了。」而中共官方的第一反應仍是「闢謠、否認」,直到掩蓋不住了,才對外承認有逾百感染者。目前已啟動一級應急響應,中國國家衛健委也已派工作組趕赴當地。

根據中媒報導,截至目前喀什共報告新增138例無狀感染者,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立即啟動一級應急響應。中國國家衛健委已派出工作組前往當地展開疫情防控。截至25日早上8時,喀什已核酸採樣30萬8207人,預計利用兩天時間完成全民核酸檢測。各中小學未住校的學生及幼兒園暫時停課至10月30日,檢測完成後復課。

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健委副主任顧瑩蘇表示,喀什地區疏附縣站敏鄉二村一名17歲女子24日被診斷為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後,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立刻對她的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截至25日下午2點,有137人呈現陽性反應,都和這名女子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廠有關。這137人也都被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有中國網友24日在微博揭露喀什封城的消息,喀什機場當天下午就取消大量航班,導致許多乘客受困機場無法登機,引起當地民眾恐慌。對此,新疆喀什地區宣傳部於24日晚間10點強調機場已恢復開放,但對於網路瘋傳的封城流言不願說明,僅要求大家以官方說法為準。喀什地區英吉沙縣1名網友25日上午則在微博透露自己被封在家裡無法外出,還有不少人透露喀什當地民眾徹夜接受篩檢,不明白為何當局採取如此大的動作。

中國各地政府對於近期陸續爆出武漢肺炎疫情都如臨大敵,之前青島政府也在當地傳出疫情後5天內,做完全市1089萬人的核酸檢測。根據新京報報導,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消息,建議近期如無必要,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區旅行及出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