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總統大選受到全球矚目,結果將於下月3日揭曉。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緊咬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之子杭特(Hunter Biden)的電郵門醜聞,控訴拜登父子在烏克蘭與中國企業往來密切,並與莫斯科已故前市長及其遺孀有利益關係。然而,被外界認為與川普關係友好的俄羅斯總統普丁25日卻出面反駁,他聲曾杭特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的事業並無任何犯罪行為。普丁這番發言,似乎是在與民調中處於穩定落後的川普「畫清界線」。

根據路透社報導,普丁透過俄羅斯國營電視台說明關於杭特在東歐的商業活動。普丁表示:「是的,他(杭特)在烏克蘭曾經,或可能現在也有事業,我不知道。我們不擔心,美國人和烏克蘭人才會擔心。」並指出杭特確實擁有至少一間公司,他強調說:「我沒有從中看到任何犯罪行為,至少我們對此(犯罪情事)毫不知情。」對於媒體問及與莫斯科已故前市長及其遺孀和杭特的關係,普丁則明顯表現出憤怒的情緒,嚴正聲明市長遺孀與杭特間並無存在商業關係。

川普長子小川普(Donald Jr. Trump)曾公開指控,根據美國參議院的一份報告,杭特2014年從已故的前莫斯科市長魯茲科夫(Yury Luzhkov)遺孀巴荼妮雅(Elena Baturina)那裡獲得了350萬美元的匯款,而後者恰好也是普丁(Vladimir Putin)最親密的同夥之一。而杭特甚至還付錢給了俄羅斯和其他東歐國家與賣淫和人口販賣圈直接相關的婦女。

對於外傳俄羅斯比較支持美國總統川普繼續連任,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日前曾在節目中澄清,這種說法是錯的,並引用俄羅斯總統普丁的聲明,強調俄羅斯會一直和美國人民選出的任何一位美國總統合作。由於拜登在擔任副總統期間曾拜訪俄羅斯,但卻建議該國,認為普丁不該繼續競選總統,這一席話引起普丁不滿,若拜登順利當選,外界也關注兩人交惡是否會影響到美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