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許多國家對入境旅客管制,之前台北飛曼谷航班去程均載貨不載客。因泰國進一步有條件開放入境管制,長榮航空台北飛曼谷航班,明天起恢復載客,每週2班;華航也預計11月跟進。

華航及長榮航空人員指出,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台北飛曼谷航班,去程都是載貨不載客,但曼谷飛回台北航班則可載客,現在泰國進一步有條件開放入境管制,因此,台北出發部分航班可以恢復載客。

長榮航空規劃,明天起,原則上每週恢復2班桃園機場飛曼谷的載客航班。

華航則規劃11月8班、12月9班桃園機場飛曼谷的載客航班。

航空公司說,目前國際航班無法依據以往定期班表,須視每個國家的防疫規定申請,去程和回程的載客航班也不一樣,每個月都有變化。

航空公司則提醒,由於各國政府及防疫相關單位依疫情情勢隨時快速變更入、出境政令規定,建議旅客於搭機前,務必預先查明各國官方入/出境規定,並依各國政府最新發布的相關規定及法令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