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美國代表處23日傳出一名職員確診,目前正居家隔離中,而其他有接觸史的辦公室人員均已接受篩檢,並實施遠距離辦公,自主隔離14天,駐美代表蕭美琴今(23)日表示,她與幾位同事已做過採檢,結果為陰性,請大家注意身體健康,也感謝立委邱議瑩張廖萬堅寄來的防疫用品,「你們的愛心來得正是時候!」

蕭美琴稍早透過臉書分享自己收到防疫用品的照片,並提到感謝來自台灣立法院兄弟姐妹邱議瑩、張廖萬堅寄來的愛心防疫用品,除了漂亮的造型口罩,還有她錯過的國慶典禮紀念品!你們的愛心來得正是時候!

蕭美琴透露,昨天辦公室有同仁確診,症狀輕微,現在要更小心了,還好戰貓(自己)跟幾位同事今天去診所採檢,結果陰性,大家都要注意身體健康!

此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公務繁忙之際,仍請小心注意,務必保重自己身體!」、「台灣外交的第一線戰將加油」、「不知道美國酒精好不好買,手部清潔也要小心喔!」、「我不知道你地址,不然我就寄一堆東西給你」、「戰貓有九條命的,不怕!」、「國慶版的口罩耶好棒喔」,有部分網友也注意到蕭美琴身後掛著總統蔡英文的肖像,不禁直呼,「後面的照片很美」、「戰貓與英喵同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幫他(蔡)加副貓耳朵」。

駐美代表處日前一名職員確診,蕭美琴透露,今天與幾位同事到診所採檢,結果為陰性,請大家注意身體健康。   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