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昨日三讀通過「紓困3.0」追加預算案,金額為2099億4700萬元,總統蔡英文表示,為了持續因應國際疫情變局,讓各種產業繼續蓬勃發展,再推出的紓困3.0追加預算案,感謝朝野各黨團的支持,一起來繼續挺產業、挺勞工,政府續當全民最強後盾!

蔡英文23日深夜透過臉書指出,紓困振興 3.0今天三讀通過!顧產業、撐廠商、守就業,政府續當全民最強後盾!今年面對疫情挑戰,先前推出的紓困1.0和2.0,都發揮了穩定經濟的良好效果。

蔡英文透露,在三倍券的助攻下,餐飲業8月業績創下史上同月新高紀錄,營業額達 736 億元,振興方案也活絡買氣,零售業在7、8月的營業額,分別是 3,361 億元和3,340 億元,雙雙創下史上同月新高!9月的外銷訂單更首次衝破50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兆4,687億元,也創下史上單月新高!

蔡英文坦言,為了持續因應國際疫情變局,讓各種產業繼續蓬勃發展,再推出的紓困3.0追加預算案,今天也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總共會追加 2,099 億 4,700 萬元的預算,她要特別感謝朝野各黨團的支持,一起來繼續挺產業、挺勞工。

最後,蔡英文喊話,在全球都面臨經濟逆境的情況下,台灣有相對好的成績,除了執政團隊的努力,更要感謝全國人民願意跟他們一起拚,政府一定會做大家最強的後盾,繼續努力,一起加油!

蔡英文在臉書上表示,紓困振興 3.0今天三讀通過!顧產業、撐廠商、守就業,政府續當全民最強後盾!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