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探索夢號」今(23)日航抵高雄港,高雄市長陳其邁化身導遊領隊,親自與吉祥物高雄熊於九號碼頭熱烈歡迎抵港遊客,並推廣高雄大港橋駁二藝術特區、亞洲新灣區等魅力景點。他表示,高雄作為一個港灣城市,擁有許多優厚條件,是郵輪靠港後最佳的旅遊地方,並可連結台南、屏東等地,因此大力支持遊輪、觀光旅遊,盼振興國內旅遊,活絡觀光。

陳其邁表示,台灣是亂世福地,因落實防疫有成,政府致力振興國內旅遊,同時他感謝雄獅旅行社董事長王文傑,創意提出環島的遊輪航線,讓大家在疫情間不用出國也能體驗台灣之美,他與黃偉哲市長、潘孟安縣長,不是只有比滷肉飯哪裡好吃、第一名,就區域觀光的整合與合作而論,也正透過南方治理平台做最有效的整合,以擴大觀光與經濟效益。

王文傑讚嘆高雄港市建設,堪稱全世界第一流,並看好高雄為南台灣交通輻奏重心以及航空、陸運、鐵道、公路、港口輪船等經營觀光旅遊休閒產業的基本建設,期待隨著疫情逐步解除,歡迎更多人士來訪高雄旅遊。

陳其邁以領隊之姿,帶領遊客走訪大港橋,一一介紹流行音樂中心、駁二藝術特區、棧貳庫、港埠旅運中心等,除了讚嘆港灣景致,更預告「呷賀道相報,一定要來高雄跨年」,同時也推薦至旗津看燈塔、吃海鮮,力推高雄精彩遊程。

沿途,陳其邁展現領隊導遊的專業,除了揮舞旗幟帶頭解說,也特別指出拍攝網美照的最佳位置,並與遊客拍照紀錄難忘時刻,親和力十足。接續,隨著輕軌列車進站,陳其邁亦帶領遊客乘坐輕軌列車,閒話家常般地介紹高雄美食以及一卡通的多用途,氣氛輕鬆歡樂。

海洋局指出,由星夢郵輪旗下的「探索夢號」所規劃的郵輪跳島和環島「類出國」熱潮成為國旅新選擇,本次上船旅客1057人,環島航線到訪高雄計有6個航次,將帶來近萬名旅客,估計約可創造新台幣3,000萬元的觀光產值。

陳其邁(左四)充當領隊遊大港橋。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