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展界奧斯卡之稱的「國際會議協會(ICCA)」將於11月1日至3日在高雄舉辦第59屆全球年會,高雄市長陳其邁罕見使用「全英文」高規格拍攝前導宣傳片,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今(23)日於高雄展覽館舉辦會前記者會,邀集全台超過200位國內產、官、學代表出席,一起見證高雄會展產業的榮耀時刻。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致詞時表示,「高雄準備好了」,要藉年會讓高雄躍上世界舞台,以高雄之名為臺灣會展產業寫下國際里程碑。

記者會現場ICCA主席James Rees及執行長Senthil Gopinath都特別預錄影片祝福,楊明州代表陳其邁出席,與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李冠志、經發局長廖泰翔及現場業界貴賓和學生志工在台上齊呼「2020 Time For Kaohsiung」,楊明州更預告,年會中將簽署「高雄議定書」,以高雄之名,為臺灣會展產業寫下國際里程碑。

李冠志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爆發,經濟部與高市府及協力單位從年初就持續與ICCA總部溝通,非常高興最後睽違28年的ICCA年會仍可透過視訊順利在台舉辦。期待藉由年會展現高雄年輕、開放、多元的特色,把高雄的願景投射在會展產業的發展,透過年會讓國內業者與各國ICCA會員互動,找出後疫情時代會展產業發展的新模式。

楊明州致詞時表示,市府五年來從競標到舉辦的過程非常不容易,加上今年疫情攪局,大家都擔心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會展界的奧斯卡」能否順利舉辦。幸好市府團隊透過遠距、線上線下方式規劃議程,讓ICCA年會仍能持續辦理,並作為未來後疫情時代的借鏡,藉年會讓高雄躍上世界舞台。

楊明州指出,此外本次年會更首創「高雄議定書」(Kaohsiung Protocol)」,針對全球會展嶄新模式和產業趨勢提供指南,將於本屆年會現場公開簽定,代表高雄將以城市之名寫入世界會展產業歷史,為臺灣會展產業立下重要里程碑。市府未來也將持續推動亞灣區會展、觀光、5G、AIoT、數位內容及經濟活動發展,運用海、空雙港優勢,打造高雄成為不輸香港維多利亞港的國際門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