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鋒面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地區持續降雨,石門水庫集水區今(23)日降雨有感,累積雨量約20多毫米,是近幾個月來,少數單日降雨量較多的一天,水庫蓄水率也回升到4成7。 

北部水庫因這幾天連續降雨,水情吃緊情況稍稍減緩,北水局副局長郭耀程表示,因為有颱風共伴效應影響,讓水庫集水區有明顯降雨,翡翠水庫蓄水率目前超過7成2,石門水庫集水區平均降雨量昨日約4.1毫米,今日中午也將近21毫米,蓄水量也從10月份最低點8400萬,提升到9千3百多萬噸,這也是石門水庫最近二、三個月以來,降雨量較為明顯的一天,截至今日下午五時,蓄水率回到47.6%,水庫水位也超過230公尺。 

郭耀程推估,連日來的雨量,可帶來900萬立方公尺的進水量,對於水情相當吃緊的石門水庫來說略有幫助,由於後續還有降雨的機會,北水局正在密切注意降雨情形。北水局也特別呼籲,雖然有下雨,但目前水情仍舊吃緊,面對枯水期即將到來,提醒大家還是要節約用水,共度缺水危機。

連日下雨,總算讓北部水庫稍稍解渴,各水庫水位皆有上升。   圖:翻攝北部水資源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