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韓國連續出現接種流感疫苗死亡案例,據韓聯社報導截至今(23)下午已有36個因施打流感疫苗而死亡的案例,雖韓國衛生當局尚無法確認這36個案例是否與施打疫苗是否直接關係,但目前慶尚北道浦項市政府、濟州道部分醫療院所也加入自主停打疫苗行列。

截至今(23)下午1時韓國已傳出有36個案例在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已讓韓國民眾恐慌並猶豫是否要施打疫苗,今韓國疾管廳雖已討論是否暫緩接種計劃,但直至目前為止尚未有定論。

因官方未有決議,卻止不住民間的恐慌!慶尚北道浦項市已自行宣布自即日起至29日為止,暫停施打流感疫苗,並籲請私立醫院等民間醫療機構,在疫苗尚未確認其百分百安全性之前,先暫停接種。濟州道內有72處民間委託醫療機構同意延後一週施打流感疫苗,部分醫療院所乾脆公告中止施打疫苗,大韓醫師協會也發起自主延後接種運動。

據了解,韓國政府提供的公費與自費疫苗,分別為綠十字製藥(GC Pharma)、SK生科(SK Bioscience)、韓國疫苗(Korea Vaccine)及保寧製藥(BoryungBiopharma)等國產疫苗公司,以及法國的賽諾菲(Sano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