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最新通報,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人數累計36例,其中最早的案例之一為一名17歲高中生,韓國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指出,這起案件和流感疫苗接種應該沒有關聯。

《韓聯社》報導,南韓疾病管理廳今(23)日通報,流感疫苗接種後的死亡病例較前一天新增9例,而施打完出現重症反應後死亡的人數增加2例,總共累計36例。關於一名17歲高中生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案件,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發表鑑定報告指出,沒有證據顯示個案的死因和疫苗有關。

南韓總理丁世均也向死者家屬表示慰問,不過重申疫苗並不是死亡的主因。他說:「目前,專家都表示死亡案例和疫苗有關的可能性非常低。」

儘管接種後的死亡病例一再攀升,韓國的防疫部門和許多專家都認為沒有停止施打的必要,韓國疫苗學會(KVS)也建議應該繼續進行接種。不過南韓醫學協會(KMA)卻認為,韓國政府須考慮暫緩疫苗施打,待查明死因之後,再恢復作業。

南韓衛生單位日前宣布,今年流感疫苗的採購量較去年增加20%,足夠提供1900萬人免費施打,預估共3000萬人接種,佔韓國人口的一半以上。據報導,韓國每年因流感死亡的案例約3千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