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不是先發後衛,但「禿曼巴」Alex Caruso已是湖人不可替代的板凳球員,也是本季湖人能勇奪總冠軍功臣之一,湖人助教Mike Penberthy透露,每隊在交易談判時都提到,希望能得到Caruso。

Caruso本季出戰64場例行賽,僅有2次先發,不過場均上場也有18.4分鐘,貢獻5.5分、1.9助攻、1.1抄截,而季後賽前20場同樣從板凳出發,值得一提的是決戰總冠軍賽第6戰,他首度先發,可見湖人對他的器重。

Penberthy告訴《Lakers Daily》,「每次我們想再休賽期貨交易截止日期前進行交易,每一隊都說希望能得到Caruso,他在這個聯盟很搶手,大家都很尊敬他。」

Caruso是非常聰明的球員,對比賽的理解令人印象深刻,這也是為什麼湖人一哥「詹皇」LeBron James總是對他讚不絕口。
Penberthy說,「我認為他的籃球智商非常高,他的技術水準很高,高於一般水平的球員,他的防守也很棒,這就是他為何這麼優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