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iPhone 12與iPhone 12 Pro於今(23)日正式開賣。這禮拜也陸續有許多果粉分享開箱心得和影片。今日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開箱iPhone12後卻無法充電。結果貼文底下留言一句話揭開真相「這次本來就沒有附豆腐頭和耳機喔…」。

今日原Po在 PTT IOS版發文求問,表示自己到公司開箱iPhone12後,發現沒有附豆腐頭,公司電腦USB插頭也被封住無法充電,著急問「是否要退貨聯繫賣家漏給豆腐頭?」

而事實是,蘋果已在發布會上聲明,未來購買 iPhone 將不提供豆腐充電頭與耳機,理由是「環保減碳」,希望能降低使用者每次購買新款 iPhone 時,造成在配件上的重複累積。因此,不附贈這些果粉早就擁有的免費配件,希望能夠能減少浪費。

而貼文底下網友也紛紛嘲諷直言「用愛充電啊」、「你公司沒朋友或同事?」、「快退吧,怎麼會沒有豆腐頭呢」、「真的,手機保護殼也沒給,差評」、「你買到假貨了,我5,000收」。

原Po在PTT上的貼文。   圖:取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