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子陳同佳2年前涉嫌在台殺害女友潘曉穎潛逃回港,明天是他在香港犯「洗黑錢罪」出獄1周年,但陳同佳赴台投案始終「卡關」,潘曉穎母親今(22)日再度發聲,願意當香港與台灣方面的中間人共議方案,並強調一旦過了10月23日她所期望投案的最後限期,便不會再幫陳同佳求情。她對於至今未能為女兒討回公道感到難過 ,但永不放棄。

潘曉穎父母日前曾發表給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一封公開信,希望能與港府放下歧見,簡化程序,盡快讓陳同佳赴台接受法律制裁,同時向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遞公開信,要求馬上「釋放」兇嫌陳同佳讓其赴台投案;對此,陳明通呼籲港府回應司法互助,李家超則反批是台灣「製造障礙、無理取鬧」。

綜合港媒報導,潘曉穎母親今天下午哽咽表示,過去數週四處奔走,要求陳同佳在出獄屆滿1年之前赴台投案,如今限期將到仍無結果,沒人有誠意,也沒人願意與台灣合作,她呼籲台港警方盡快與她聯絡,她願當中間人讓雙方坐下來談,安排處理陳同佳赴台投案相關事宜及手續。

潘母晚間又發放多段錄音,指陳同佳已出獄接近一年,仍未能為女兒討回公道,對此感到難過。她表示,難以評估陳同佳到台灣的機會,指自己已答應女兒要討回公道,所以無論有多辛苦、困難,都會撐下去,永不放棄。

香港01報導,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表示,現在最重是能取得入台簽證,陳同佳的代表律師正努力處理中,希望會有新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