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疫苗安全出現問題,有15人在接受流感疫苗注射之後死亡,但韓國政府仍未接種計畫叫停,韓國總理丁世均甚至帶頭親身示範打疫苗,以安定民心。

丁世均在當地時間21日下午,前往世宗市保健所,接種流感疫苗,讓民眾對疫苗放心。近日,韓國接連出現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病例,引發民眾對於疫苗安全問題的強烈擔憂。據《朝鮮日報》最新統計,截至今天 (22日) 上午,已有15例死亡病例,最小者是一名17歲的高三學生,其餘多為60歲以上的老人,地域上遍佈韓國。

韓國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昨天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回應此事。她表示,死亡病例是否與接種疫苗存在直接的因果關係尚不明確,考慮到特定疫苗引發較重不良反應的比例不高,認定叫停接種為時尚早。

鄭銀敬還表示,死者接種的疫苗批次和所在地區各不相同,如果死者都接種了某公司生產的特定批次產品,可以判斷是疫苗問題。但就目前報告的死亡病例來看,相互之間並無共同點。她透露,有2例死亡病例無法排除過敏性休克的可能性,將對其他病例進行進一步調查,確認與疫苗接種的因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