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議會漂亮寶貝東區市議員黃思婷,昨(21)日晚在一場餐會中宣佈,2022年將越過嘉義中線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西區市議員,她強調,會特別著重在婦幼、長照以及年輕族群的服務。政壇人士認為,黃思婷越區參選,將衝擊西區市議員選情。 

昨天晚上由市議員李奕德當「爐主」,在嘉義市議會地下室宴請民防各分隊人員,慰勞他們的辛勞,黃思婷受邀參加,市長黃敏惠和副議長蘇澤峰也都到場致意。 

宴會一開始,議長莊豐安帶領李奕德和黃思婷上台,特別介紹東區的黃思婷兩年後將參選西區的市議員,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黃思婷稍後自己上台致詞時表示,她是護理師出身,特別著重婦幼、長照和年輕族群的服務。其他包括法律諮詢以及民間與政府的溝通協調等,黃思婷也早已在西區默默耕耘一段時間。 

嘉義市西區市議員2022戰局詭譎,原西區市議員民進黨王美惠當選立委,廖天隆離世,資深市議員吳上明一再對外宣稱下次不選了,因此西區出了好幾個缺,使得各路人馬躍躍欲試,包括新興第三勢力的民眾黨、時代力量和台灣基進黨,可能都不會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