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天新聞》執照年底到期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6日將舉行換照聽證會,但外界盛傳NCC已決心讓《中天》關台。國民黨對此強烈反對,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今(22日)也向總統蔡英文喊話「別被行政院長蘇貞昌綁架」,應該學學前總統陳水扁。羅智強也宣布,將讓「小強公車」重出江湖。

羅智強表示,《中天》下週一舉辦換照聽證會,12月中《中天》是否會蘇貞昌斬首就將揭曉,而《中天》被關之後,下一個被關的就是《TVBS新聞》,再下一個被關的就是所有批評政府、監督政府的聲音。

「全世界沒有一個民主國家會去關新聞台。」羅智強宣布,他將用部分的出書所得,租18輛公車、各跑60天,公車上將貼出標語「為新聞自由請命、蘇貞昌別當關新聞台的民主罪人」,並繞經行政院,跑到審照結果出來。

羅智強說,關《中天》可能非總統蔡英文的本意,他呼籲蔡英文學學前總統陳水扁,出來宣示「任內絕不關新聞台」,就不會被蘇貞昌綁架,成為任內關新聞台的不民主的總統。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接著劍指蘇貞昌稱,蘇貞昌痛罵NCC,讓NCC前主委「被請辭」後,NCC就變御用東廠,請蔡英站出來告訴大家不會關新聞台,蘇貞昌也別為一己之權私干涉換照,「蘇貞昌已變太上皇,請蔡英文不要被蘇貞昌當塑膠。」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也稱,蘇貞昌有公然介入NCC的紀錄且斑斑可考,例如今年3月的台數科發照,都已經通過了,最後卻在蘇的震怒下收回成命,蘇貞昌過去做的事有太多不良紀錄,大家沒辦法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