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將在11月出爐,引發全球關注,當選者更影響對中國的態度。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節目指出,近期關注政治的台灣「覺青」都在談論選情,更形容「這應該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國際化的一段時間」,徐巧芯分析,這些年輕人認為,拜登(Joe Bieden)當選後,美國無法成為台灣「抗中保台」的工具,但是川普(Donald Trump)挑釁中共的行為是台獨希望的寄託。

徐巧芯20日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提到,近期在討論政治的年輕人,很大一部分都在討論美國總統大選川普與拜登兩名候選人,此次美國總統大選的關注度與台灣總統大選一樣熱絡,她更直言,這些年輕人幾乎將拜登當成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徐巧芯指出,這些網路族群年輕人的政治光譜,屬於我們一般講的覺青,屬於深綠,心理支持台獨,在蔡政府執政下,只能暫時接納「中華民國台灣」,心裡只覺得這是政治上的過度,他們寄託川普能對中國採取強硬的態度,這也是他們寄託台獨的唯一希望,期盼在中美交惡的情況下,川普能支持台灣獨立建國。

徐巧芯又指,這些覺青害怕拜登和賀錦麗這個組合,他們把拜登當韓國瑜在打,基本上就知道說,他們是真的把國外的事物延伸到國內來,他們心裡害怕拜登當選,美中關係會發生一定程度的變化,但表面上都說拜登當選,對中態度會一樣強硬。他們很擔心如果拜登當選,美國不再給台灣作為「抗中保台」的工具,民進黨執政吹捧的東西,就會像泡沫一樣,一碰就破掉了,這是現在網路上面一些覺青最害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