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將至,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與其子杭特,深陷電郵門風暴當中,拜登近一周也大搞神隱,鮮少出現在造勢公開場合,而是頻頻透過社群媒體建立形象。

總統大選正值倒數階段,福斯新聞(Fox News)王牌主持人肖恩·漢尼提(Sean Hannity)日前曾公開點名拜登在這場選戰行動中「失蹤」,他認為這應該讓每個美國人都感到震驚,並指出這在總統政治史上從未發生過,諷刺拜登在選戰倒數的10餘日當中,理應只有4天假期,但他卻只有一天的活動,其他天都在休假。

自電郵門案件爆出後,拜登陣營近一周雖仍有造勢場合,甚至在賓州的造勢當中,請來前總統歐巴馬站台,但拜登在這些造勢場合皆並未親自現身;另一方面,拜登近一周頻頻透過社群媒體發話,光是昨日24小時便在推特放上4部競選形象影片,同時紛紛呼籲民眾盡早使用郵寄投票,力圖衝刺選情。

相較於拜登的神隱,副手賀錦麗以另一種方式在這一周內取得發語權,鞏固自己的非裔選票,近日甚至與3名NBA球星麥卡倫(C.J McCollum )、哈里斯(Tobias Harris )、米歇爾(Donovan Mitchell)進行「改造美國」的談話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