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金馬導演、影帝等6項大獎國片《親愛的房客》昨(21)天晚上舉行首映典禮,導演鄭有傑感性說道自己籌備2年、全身家當都在這部電影製作,無奈年初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看到沒有人願意進戲院,心都涼一半了」,因此他也發出祭品文,「若是票房全台能破3千萬,就公布莫子儀姚淳耀大尺度床戲」。

台北電影獎影帝莫子儀、金鐘獎新科影帝姚淳耀,兩人精彩床戲可惜不在電影正片當中,鄭有傑表示,那是兩人多年後在合歡山重逢,便在帳篷內解放情慾的戲,他剪接時看了很揪心,「莫子儀還對姚淳耀說『你知道我有多痛嗎?』」無奈因為電影長度關係忍痛刪除。

現場好奇莫子儀、姚淳耀的床戲尺度到底有多大?鄭有傑笑回:「你們就想看屁股,屁股有沒有露不重要,情緒才是重點。」他計畫等到票房破3000萬時,再公開這段畫面,但前提是「當事人要先答應」,身旁的姚淳耀表示:「OK啊!我沒問題!」只要莫子儀答應就會公開。

除票房破3000萬有精彩床戲公開外,票房若是能破2000萬希望可以公開片商禁止公開的VLOG,「因為太好笑,怕影響觀影情緒」。鄭有傑也說道,這一陣子舉辦試片會、口碑場,受到許多影迷的肯定,也有觀眾看完跟母親出櫃,打算帶母親去電影院看。還有觀眾私訊導演表示:「這就是在日常生活中的處境,時常喘不過氣,很感謝把它拍出來。」

另一部由徐若瑄監製、演出的國片《孤味》,導演許承傑也現身《親愛的房客》首映會,兩片都找陳淑芳演出,互相站台力挺。兩位導演也很有緣分,鄭有傑透露幾年前在「劇本媒合會」看見《孤味》的劇本,當下很喜歡,還說「很想親自執導」。

當時站在攤位希望可以幫自己的劇本找到投資人的許承傑回:「導演是我,我以為這裡可以找錢。」鄭有傑則笑回:「你幹嘛來?劇本媒合就是要找導演來拍啊!」更表示「有機會可以找他尬一角。」可惜當時兩片拍攝時間相近,而沒有機會再對方的電影演出。《親愛的房客》本週五10月23日全台上映。

導演鄭有傑(右3)表示《親愛的房客》劇組平常都是文藝青年,今天意外幽默感爆發。   圖: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徐若瑄監製、演出的國片《孤味》,導演許承傑(左1)特別現身《親愛的房客》首映會。   圖: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