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為慶祝台灣光復節,今(22日)在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舉辦「台灣光復75周年研討會」,卻引來綠營批評與中共唱和,獨派團體台灣國上午也前往鬧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嗆明,「要台獨去找蔡英文,要捍衛中華民國的來找我。」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上午率眾聚集在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大門前,不斷高喊「懸賞1億元,要國民黨拿出台灣光復的證據」。而江啟臣到場時,台灣國成員在被警察人力阻擋下,不斷衝著江啟臣大喊,江啟臣則在步入會場前,轉身揮了手回應。

隨後江啟臣在媒體前嗆稱,「要台獨去找蔡英文,要捍衛中華民國的來找我」,不要老是當中共同路人,要來消滅中華民國,打著台獨的口號、打著台灣國,聲聲句句都是要消滅中華民國,這什麼道理?中共派來的是不是?如果要跟中共站在一起的話,不要拿台獨當藉口,「要台獨找蔡英文,要捍衛中華民國請來找我。」

對於國民黨批評蔡政府淡化台灣光復節?江啟臣表示,蔡政府的態度很曖昧,一方面淡化光復節,但又讓陸委會出來講說,台灣是根據「開羅宣言」歸還給中華民國,所以要抗議去找蔡英文、找陸委會才對。

江啟臣也質問,根據「開羅宣言」講得很清楚,(台澎)歸還給中華民國,如果沒有回歸給中華民國,那現在中華民國在治理哪裡?如果台澎沒有歸還給中華民國?那現在的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治理的是哪裡?是只有金門、馬祖嗎?所以這些抗議根本毫無道理,只是為了訴求台獨,若要訴求台獨就去找蔡英文,要捍衛中華民國才找他,不要只是來作秀。

台灣國不滿國民黨慶祝台灣光復節。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