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鎮以醬油聞名全台,除此之外,最為人所知的景點就是西螺大橋。西螺大橋全長1939.03公尺,寬度7.32公尺,橋墩30座,跨越濁水溪連結彰化與雲林兩縣,自日治時期開始興建,1952年通車並使用至今。今年因應後疫情時代,雲林縣府首次舉辦「西螺大橋藝陣文化祭」,並號召大眾舉起火把點亮西螺大橋。

首屆「西螺大橋藝陣文化祭」,以這座鮮紅的藝術長廊為舞台,結合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獨有的澹仔火(舉火把)、七崁武術,以及太平媽祖遶境三大在地文化特色,還有名家書法書畫,陣頭表演,舞立方-趙敦毅 Circus Artist 『Cube Juggling』 火立方,太日樂集 Tai - Jih Percussion Group 等團體,一連3日晚間於大橋上進行文武動靜兼具的精彩表演。

10月23日首日開幕式,將號召萬人舉火把照亮西螺大橋, 點亮幸福,10月24日活動第二日,除了武術大會師外,百位名家書法大師於橋上揮毫表演,同時安排名家落款天燈,共同祈福。10月25日藝陣表演外,超過300年歷史的西螺福興宮將協同舉辦太平媽祖繞境活動。

一系列精彩活動從大橋延伸至西螺延平老街上,夜間光環境的布置搭配街頭藝人表演活動,大家可以欣賞巴洛克建築之美的同時,品嚐西螺在地美食。

10/23西螺大橋將號召萬人舉起火把點亮西螺大橋。   圖:翻攝自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