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將於周五(23日)開賣,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21)日在臉書將手機背面的蘋果logo改為國民黨黨徽,大玩iPhone12藍色手機梗圖後,一名網友以「iPhone的藍是什麼藍?」在PTT發文,並附上一張與「雪芙蘭」滋養霜對比的梗圖,吸引不少網友跟進接龍「韓粉藍」、「葉毓藍」,狂酸蘋果「可以出國民黨聯名機」。

葉毓蘭今天搭上iPhone12熱潮,在臉書秀出iPhone12藍色手機的照片,照片中原本手機背面的蘋果logo還被改為國民黨黨徽,葉毓蘭嘆,「有網友說是『夜鬱藍』,真有才,也很貼切。最近為了萊豬要開放進口,我常常加班到深夜,很憂鬱,也很blue。」

蘋果這款「藍色」手機立即引發熱議。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標題是「iPhone的藍是什麼藍?」,並將iPhone12照片與「雪芙蘭」滋養霜做成梗圖,果然吸引不少網友創意留言。

有人說,「看到這篇標題就忍不住想唱蕭煌奇的『你是我的眼』」、「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說的白是超級白」;另有人稱「雪芙藍在2014年YAMAHA就已經用過了,蘋果只是重新定義雪芙藍而已」。

更有許多網友將「藍色」與國民黨連結,「葉毓藍」、「韓粉藍」、「低能藍」、「喜憨藍」、「北藍」,嘲諷「可以出國民黨聯名機」。

另有人稱「雪芙藍在2014年YAMAHA就已經用過了,蘋果只是重新定義雪芙藍而已」。   圖:翻攝PTT

有人說,「看到這篇標題就忍不住想唱蕭煌奇的『你是我的眼』」。   圖:翻攝PTT

許多網友將「藍色」與國民黨連結,嘲諷「可以出國民黨聯名機」。   圖:翻攝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