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今年推出首款支援5G網路的iPhone12系列手機,而中美關係緊張絲毫不影響中國民眾搶購蘋果新款手機,「iPhone 12藍色」更一度成為微博熱搜榜首位,但有不少中國網友抱怨,實機相片顯示的鮮豔藍色與官方宣傳照的灰藍色相比,顏色相差實在太多,紛紛吐槽iPhone12的藍色是「內褲藍」、「環保藍」、「塑料藍」,還有已經下單的買家更揚言會退貨

各種偷跑開箱影片廣傳後,先前備受果粉期待的藍色版iPhone12卻被中國網友嫌棄「顏色太鮮豔顯得庸俗」。許多網友甚至把顏色相似的內褲、垃圾桶、畚箕、拖鞋拿出來作對比。中國一名3C部落客「龍二Pro」也在微博發文詢問:「感覺翻車了,開始猶豫要不要退貨了!有人來勸勸我嗎?有沒有別的什麼同色系的藍色,寓意好一點的,發出來安慰一下?」

對此,想退貨的中國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好糾結,要不要退了換個綠的」、「藍色真的這麼絕望嗎,我需要退貨重新拍了」、「買了藍色的我,看一次想退貨一次」、「要真是那個塑料藍,就非常想令人退貨」、「環保藍」、「哈哈哈哈內褲藍」、「這色差也太離譜了吧」、「我家板凳就這顏色」、「不是一般的醜」。

不過,也有中國網友選擇不退貨,他說:「等我拿到機子現實中上手再說。萬一到時候見到實機有反轉真香定律怎麼辦呢,既然買了還不如看看真機,不跟風。」其他網友則力挺說:「信我的,這絕對是拍攝者的相機問題」、「買個殼蓋起來」、「這可是正宗的克萊因藍,一點不比pro的藍低級。只是,我買白色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