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台灣因超前部署加上振興政策奏功,拚經濟再傳捷報!經濟部今(21)日在臉書貼文表示,9月的外銷訂單首次衝破500億美元,傳統產業也回溫,並附圖解說。網友看了笑稱「長輩圖太可愛」、「給長輩圖按讚」。

「平安,再撐一下就下班!先來看看台灣的外銷訂單!」經濟部表示,拚經濟又有好消息!9月的外銷訂單首次衝破50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兆4687億元,不但創下史上單月新高,也達成連續7個月正成長。

根據經濟部統計,訂單成長的主要原因是智慧手機等消費性電子新品備貨,再加上宅經濟、遠距商機持續發酵,使得電子產品年增就高達 29.7%,光學器材年增也有 19.6%。

經濟部表示,最關心的傳統產業也回溫了,因為各國陸續重啟經濟活動,市場上的需求回溫,接單多為正成長,其中機械年增 23.7%、基本金屬年增 14.8%、塑橡膠製品年增則為 13.9%。

對於經濟部製作宣揚經濟成果的圖片,不少網友直呼「哇!好長輩」、「這次主攻長輩市場」、「長輩圖太可愛了」、「長輩圖style」,也有人認為「字稿畫面設計的不好」;不過多數人肯定政府拚經濟成績,「選對會做事的政府很重要」、「好的領導人,帶領的都是精銳的團隊」。

經濟部在臉書貼文表示,9月的外銷訂單首次衝破500億美元,傳統產業也回溫,   圖:翻攝經濟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