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8年10月1日,南方澳跨海大橋突然斷裂坍塌,造成13人受傷,6名漁工罹難。歷經一週年,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天受訪時表示,目前內部報告已經完成,但依照程序還有待相關單位回覆是否有意見,預計11月27日前發布最終調查報告。

根據運安會公布之南方澳大橋事實資料報告顯示,宜蘭縣政府應依據交通部公告之《公路養護手冊》定期檢測。包含橋梁各項設施之劣化程度、劣化範圍、 劣化情況對橋梁結構使用性及用路人安全性及處置急迫性。但根據資料,自105 年 4 月 28 日後,南方澳大橋未再辦理過橋梁檢測作業。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受訪時表示,目前南方澳大橋斷裂的內部報告已經完成,9月底委員會也通過該份報告,目前完成的報告已經送給相關單位,依照相關程序,讓相關單位有30天針對報告細節的回覆期,預計11月6日審查回覆意見。

楊宏智表示,如果有接受的回覆意見,會來修改相關文字,而不接受的意見相關單位還有一次機會可以在11月20日陳述,預計11月27日前可以跟社會大眾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