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成立8週年,為了慶祝週年慶,園區將辦理一系列精采活動。首先登場的是11月15日上午9時至12時的「定向越野運動競賽」,限額25組、每組4人免費體驗定向運動。攜伴一同穿梭在園區裡找出正確的方向並達成目標,將會是一場令人難忘的冒險旅程,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來挑戰。

定向運動是種仰賴地圖判讀、指北針判讀與導航技巧,不僅僅依靠體力來進行競速,還需具備「臨場路線規劃」以及「當下判斷路線」等能力。定向越野運動競賽規劃7公里路程,全長設有10個檢查點,沿途林木成蔭,賽道周邊風景秀麗宜人,幸運的話,還能目睹猛禽翱翔天際的奇景。

比賽當日早上8:30前至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報到,並需自備自行車,9:00說明比賽規則並分給每組一張園區定向競賽範圍地圖,12時比賽結束時成績即於現場公布,參加者除了每個人都可獲得鳥類明信片外,成績優異前三名還可獲得獎金,並於11月22日週年慶下午2點進行頒奬儀式。活動預定於10月21日上午10點在FB「鰲鼓濕地粉絲團」開放網路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