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3日投票,部分州因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而放寬不在籍投票的規定,今(20)日起開始提前投票阿拉巴馬州有民主黨背景的團體為了鼓勵當地居民提前投票,決定每投一張票就捐助教會6美元(約新台幣172元),共和黨痛批是「絕望又陰險的買票計畫」。不過,共和黨籍的州務卿美林(John Merrill)調查後表示「查無不法」,但也不是最好的鼓勵方式。

美聯社報導,前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Hank Sanders)在寄給當地牧師的一封信中表示,他所創辦「新南方之民倡議」(New South Souls to the Polls Initiative)決定,只要民眾提前投票,每張票就捐助教會6美元,補助其交通車馬費,目的是幫助人們能夠提前投票,並不是要付錢給任何人,也不是要選民投給特定候選人,更沒有任何政治意涵。

「新南方之民倡議」是由新南聯盟(New South Alliance LLC)經營,是一個以非裔族群為主的政治團體,致力於「進步的自由,正義和民主理想」,但這項「投1票捐6美元」做法已引起爭議。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教會得到這筆補助。

共和黨參議院全國委員會發言人林格倫(Paige Lindgren)痛批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深知自己的激進言論無法吸引阿拉巴馬州選民,因此轉而用「不老實的手段」來買票,是「絕望又陰險的買票計畫」。

不過,共和黨阿拉巴馬州選務負責人美林表示,他在調查此事後,確定6美元與「選票補助」與「要求投給特定人士」無關,因此沒有任何違法行為,但也不是最好的鼓勵方式。

除了阿拉巴馬州,賓州可說是這次大選兵家必爭之地,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4年前在賓州勝出,不過今年民調落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尋求連任之際,賓州共和黨(PAGOP)與共和黨官員設法緊縮通訊投票的期限,不過,美國最高法院今天裁定,同意賓州延長3天接收通訊不在籍投票的選票,駁回共和黨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