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將於11月3日揭曉,根據美國多家民調顯示,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支持度依舊落後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外界關心如果拜登勝出,美國對台政策是否延續。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20日宣稱,若美國總統最後確定由拜登當選,國民黨團將盡速提出撤銷對美開放含瘦肉精美豬、牛進口行政命令決議案。

林為洲指出,民進黨政府決定開放含瘦肉精美豬、牛進口,主要洽談的對象為川普政府,若11月3日拜登勝選,我方當然要趁含瘦肉精美豬、牛還沒進來,先撤銷開放進口行政命令,雙方重新談判,真有拿到雙邊貿易協定(BTA)再說。

林為洲質疑,如果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後,民進黨政府卻還自顧自堅持開放含瘦肉精美豬、牛進口,萬一川普答應的拜登不認,這樣不是「白開放了?」他對此直言「買美豬不是白痴嗎?有這麼傻的嗎?」

另外,對於「蔡政府跟川普政府比較好」、「台灣跟拜登沒有交集」等說法,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認為「這是外行的說法」,他表示:「他國的內政,我們向來不會評論。不過,我們的政府及民間與美國各界、各政黨都有不錯的溝通管道與交流方式。」他也說,相信台美關係會在目前的良好基礎上,繼續有持續、良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