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隨天氣轉冷,民眾聚會逐漸改到室內進行卻未能遵守防疫規定,當局正就「冬令措施」展開評估,內容包括在人口較多的省實施夜間或週末宵禁。

衛生部19日晚間公布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通報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2026名「病患」、75人死亡,累計「病患」數為34萬9519例、9371例病故。這是自從5月6日以來,土耳其單日通報病例或「病患」數首度超過2000例。

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於9月30日坦承,自7月29日起僅通報出現武漢肺炎症狀的「病患」數,這個數字沒有納入無症狀感染者。

親政府的「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今天報導,有關當局正就可能採行哪些遏制疫情擴大的措施進行評估,相關措施可能包括在人口較多的省實施夜間或週末宵禁,以及針對特定年齡層祭出限制令等。

當局認為,隨氣溫轉冷,民眾聚會將逐漸改到諸如餐廳、餐酒館等室內場所進行,但是他們不會完全遵守防疫規定。

學校重開以及民眾改到室內聚會造成的影響可望於未來兩週之內見分曉,若有必要,官員屆時將會決定要採行哪些新防疫措施。

每天對室內場所和大眾運輸工具執行檢查將是「冬令措施」其中一環。另外,勞工的工作時間也可能會予以調整。

相關措施將會依據疫情走勢逐步實施,各省可根據病例數選擇採行相關措施。報導指出,未來15天的病例數將是決定實施哪些「冬令措施」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