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日前因違反《稅捐稽徵法》、《貪污治罪條例》,被台北地檢署起訴,因無羈押必要無保請回,民間團體「台灣清新3.1連線」今天(20日)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要求趙正宇辭職,否則將發起罷免。趙正宇則反擊,對於某些有心人士為了自己選舉造勢而發起的政治操作,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不會隨之起舞。

「台灣清新3.1連線」今召開記者會,要求趙正宇辭去立委職務,讓台灣國會能夠更清廉、乾淨,同時擺脫過去政治關說文化及陋習,讓不適任立委離開立委職位。

召集人賴立竹說明要求趙正宇辭職三項理由,一是遭檢方依照貪污治罪條例起訴、二是未向監院申報不明財產、三是立委仲介土地成為高房價的幫兇,基於這些理由,希望趙正宇能在30天內回應,否則不排除發動罷免。

對此,趙正宇強調,檢調已經查明真相,認定陽明山地目變更索賄千萬乙案均與他無涉,因此該團體指控顯然子虛烏有;此外,他平日除了積極監督政府預算、質詢施政報告外,更持續勤跑基層、傾聽民意,關心桃園在地建設,對某些人以公民團體名義,以不實指控發起之烏龍活動,「本人表示遺憾,更希望他們能多接觸地方、多傾聽在地的聲音,才是真正關心桃園的正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