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導演柯貞年執導的國片《無聲》上映4天口碑效應發酵,全台票房破750萬,戲院更是難得主動加廳放映,總計加開32場次。該片在上週六(17日)逆勢超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勇奪台北單日票房冠軍。許多名人看完電影後都主動在社群推薦,楊祐寧就反思寫下:「現實生活中,我們是否也無聲了」?

上週末五、六、日3天,導演柯貞年帶著演員劉冠廷、劉子銓、陳姸霏全台勤跑映後座談,獲得許多影迷們的熱烈迴響,許多觀眾看完電影後發問踴躍,更有觀眾看完立刻買票二刷映後場,只為獲得再次提問的機會,也讓四位影人直呼感動。導演柯貞年說:「看到大家這麼願意提問,進而引發更多的討論非常開心,期待透過電影可以讓大家重新思考跟獲得一些勇氣,讓社會多一點關注與同理,不再『無聲』。」

許多明星看完電影後,更是在自己的社群大力推薦,陳喬恩說:「看完這個電影,面對黑暗,但願我們不再選擇無聲。」楊祐寧則反思:「透過電影我們總是正義感爆棚,回到現實我們是不是也選擇了無聲?」曾沛慈也表示:「很希望你們親自進戲院看這部片,我相信不管是誰都找的到反思的空間和立場。我們都可能是能改變絕望的人,哪怕只有一點點。」林柏宏則沉痛的表示:「有些無聲的故事不斷在發生,被看見才能真正發聲,希望電影裡發生的種種能再向正義的方向前進一步,一步也好。」

隨著《無聲》全台好口碑狂燒,亦有許多網友在社群洗版狂推。擔任該片監製的瞿友寧感謝大家的支持,並表示這部電影是「你不能不重視的生命議題」。

《無聲》票房逆勢上漲,戲院難得主動加了32場。   圖:CatchPlay/提供

在電影《無聲》中劉子銓(左)飾演一位轉學生,對陳姸霏(右)有好感,一直保護著她不被其他同學侵犯。   圖:CatchPlay/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