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駭客在國際間惡名昭彰,引來美英兩國同聲譴責!英國外交部點名俄國軍情機構對東京奧運相關單位進行網路監控,美國司法部更直接公布六名俄國情報員資料,指該機構涉及多項全球重大網攻行動,包括2017年法國總統大選、2018年南韓平昌冬奧等,以達到俄國政府企圖報復、擾亂全球的目標。

綜合《BBC》等外媒報導,英方指控俄羅斯聯邦軍隊總參謀部情報總局(GRU,又稱格魯烏)在東京奧運因疫情延期前,對主辦單位、贊助商與後勤支援組織進行網攻,以便監控他們的一舉一動。

美國司法部也公布六名GRU情報員的姓名及照片,痛批這些人在俄國政府指使下恣意入侵各國電腦、發動網攻製造混亂。

司法部指出,俄國的攻擊目標除了鄰近國家,如烏克蘭政府部門和重大基礎設施、喬治亞政府部門與私人企業外,還涉及化學武器禁運、法國總統大選、英國調查俄國毒害間諜事件的最新進展以及平昌冬奧等。

司法部國家安全部門負責人John Demers批評,沒有哪個國家會像俄羅斯一樣濫用網攻製造混亂,只為了洩憤和炫耀其擁有的網路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