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電視台執照年底將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在26日舉辦聽證會,中天是否被撤照備受矚目。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0日)受訪時反酸前總統馬英九,過去曾有撤照經驗,「以為現在我也會干預、也有辦法干預」。

中天新聞台執照將到期,憂心被撤照,馬英九日前出面喊話,呼籲台灣民眾一起關切中天新聞台換照案,不要讓關閉新聞台、打壓言論自由這種極權國家才會做的醜事,在台灣發生;馬並反問,難道蔡政府對言論自由的箝制,要超越戒嚴時代?超越香港?如果中天真的被撤照,台灣的言論自由又由誰來撐?

蘇貞昌上午赴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被媒體問及中天換照一事時他說,十年前馬政府執政時,曾撤照、停播年代綜合台,「當時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干預NCC,是不是有干預、有經驗,以為現在我也會干預、也有辦法干預!」

蘇貞昌強調,行政院尊重專業、獨立的NCC,現在中天執照不是撤照、是到期,是決定是否延期,這個是NCC職權、審理,也是法令關定,現在也在進行審查,行政院尊重、也不會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