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影響不少人的生計,連帶流浪動物領養率跟著下降,為了讓流浪狗貓的議題受到更多關注,三位高雄專業咖啡師聯手發起的「關懷浪浪公益咖啡活動」邁入第二屆,今(19)日在仁武三山苑美食咖啡館舉辦咖啡義賣、簡易文青市集、塔羅牌占卜等暖心活動,所有收入扣除必要成本後將捐贈給「浪浪的後盾」。高雄市動物保護處也在現場設攤舉辦流浪動物認養活動,吸引超過500名愛狗及愛貓人士共襄盛舉。

活動的關鍵推手是共同發起與熱心贊助的三山苑首席咖啡師陳儀滄、94 café負責人兼咖啡師鄭丞淯、米歇爾咖啡負責人兼咖啡師嚴若慈,希望讓參加者在享受美好咖啡的同時,也能夠為浪浪盡一份心力。主辦單位之一的視角Cool文創表示,民眾只要捐贈兩百元,不僅可盡情享受由三位咖啡師精心沖製的手沖精品咖啡,還可以逛文創市集並關懷浪浪,連咖啡喝起來都似乎有了不一樣的「溫度」。

陳儀滄表示,他本身就是一位愛狗及愛貓人士,自己的工作專業是咖啡,希望結合愛與專業技術,用精品手沖咖啡來喚起大眾心中愛的種子,串起人、狗、貓之間的連結,希望聚集更多愛狗愛貓的民眾,宣導「愛牠就不要拋棄牠」的理念,拯救更多的浪狗浪貓,讓浪浪們不再受顛沛流離之苦。

根據行政院統計,全台有十五萬隻流浪狗,每年還以數萬隻的數量增加中,各地的浪浪收容機構也已超量,並衍生衛生、流浪狗群、毛孩照顧等問題,現場也請來高雄市動物保護處舉辦流浪動物認養活動,吸引不少親子一同參加,也有許多愛爸愛媽帶著自己的毛小孩到場。

專業咖啡師發揮愛心關懷浪泿。   圖:孫家銘/攝

高雄市動保處現場舉辦流浪動物認養活動。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