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今(19)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患者為新北市林口區中湖里50多歲男性,近期無出國史,發病兩周以來多次就醫,在10月15日確診。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指出,該名50歲男子10月5日至15日因肌肉關節痛、四肢無力及頭暈症狀多次就醫,10月15日就醫時進行登革熱快篩呈現陽性,經通報檢驗確診感染第一型登革熱。

該個案平時活動地以林口區中湖里住家及南勢里工作地為主,並且經常前往工作地附近菜園種菜。衛生單位於接獲本案通報後,即前往個案住家及活動地周邊進行各項防治工作,包括疫情調查、孳生源清除、化學防治、接觸者採檢及民眾衛教等。

疾管署表示,此男子與目前有疫情的三峽、蘆洲無關,感染源待釐清,截至目前個案的同住與非同住接觸者共7人均無疑似症狀,其中6人檢驗結果為陰性,1人檢驗中,社區監測將持續至11月5日。

近期北部地區近期持續有降雨機會,疾管署也提醒,民眾務必將積水倒掉並澈底清除,避免成為孑孓孳生的死角,若需長時間在戶外活動,請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一旦出現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