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衝擊,今年全球經濟慘淡,為了避險,許多人投入虛擬貨幣市場,帶動比特幣、以太幣等貨幣價格攀升。財經媒體《Real Vision》創辦人兼首席CEO拉烏爾.帕爾(Raoul Pal)表示,巨額金流將在近幾年內流向比特幣,預估到了2025年,比特幣的價格將達到100萬美元,是目前的100倍。

先前《彭博》的高級分析師Mike McGlone預測,5年後比特幣的價格有望達到10萬美元。拉烏爾不是唯一看好比特幣前景的人,但他預估的價值遠較現有的分析還要高出許多。

綜合《Cointelegraph》等國外科技網站報導,拉烏爾透露,根據他私下了解,有大筆資金即將流向比特幣,原因是很多人意識到全球經濟要花很長時間才能復甦,隨著各國為了挽救國內市場要求中央銀行努力印鈔,通貨膨脹和貨幣貶值的問題將越來越嚴重,因此更多投資者紛紛轉向購買比特幣和黃金保值。

拉烏爾表示,許多人都在關注比特幣的成長,他自己也打算賣掉黃金改投資比特幣。當然,這並不代表他不再喜歡黃金,而是會同時投資兩者,但偏比特幣居多。「比特幣未來的表現將大幅超越黃金,我對此有100%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