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斐濟代表處10月8日舉辦國慶酒會,卻傳出有2名中國外交人員闖入鬧場,甚至動手攻擊我代表處成員。對此,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怒嗆,「侵門踏戶不能忍」。

陳柏惟指出,今年外交部在全球各地舉辦國慶相關活動,外交部表示,今年因為疫情,各地活動不僅限於酒會,參加的人增加了、層級也提高,外交狀況研判有轉好的趨勢。

陳柏惟說,但斐濟代表處辦酒會活動,發生中國外交人員來鬧場,外交部表示傷勢不嚴重,有去醫院驗傷。「我認為這件事在外交場合是非常嚴重的事件,我們應該有具體作為!」目前外交部向當地警方與政府表達意見,正在等待當地調查,但也因為沒有邦交,因此進程會比較慢一點。

雖然外交事務需要時間和溝通去斡旋,但陳柏惟說,還是希望外交部能表現該有的態度,因為這是侵門踏戶,也希望有結果可以回報辦公室與民眾,因為國人都非常氣憤關心。而中國政府這樣子的態度,只會讓台灣人、國際間越來越心生厭煩!也希望這時仍想親中的人士多想想想,張大眼睛看清楚這就是中國政府的嘴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