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南陽國小校舍整修經費「加碼搶買單」,「當事人」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謝志忠今(19)日表示:「最佳爭取盧市府預算補助的方式 ,終於出現!原來,找蔡其昌副院長就對了!」但他也說,希望盧市長對台中市所有的高中、國中、國小,都能夠公平對待比照辦理。

謝志忠在臉書發文說,一星期前(10月12日),南陽國小校舍改建,即將完工,視聽教室及圖書館預算仍未有著落,芒果(謝志忠綽號)轉請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協助幫忙,蔡副院長也很有誠意,本人及國教署來到南陽國小,當場承諾1400萬預算,也立即安排次日在立法院的協調會議;就在7天後,會議前一天的今天(10/19),江啟臣立委和盧秀燕市長,來到南陽國小,通通不用國教署出錢,1400萬市府全部買單,另外加送校門口,全部大放送!

謝志忠說,他個人覺得有點好笑,一個市長、一個立委,到底在想什麼?市府的預算這麼寬鬆嗎?中央分攤預算不好嗎?這是教育考量?還是政治考量?這是關心教育?還是關心面子?這是考量自己?還是考量學生?不過,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我們還是達成目標,充實南陽國小的教育設備,讓小朋友有個更好的教育環境,這個才是最重要的。希望盧市長對台中市所有的高中、國中、國小,都能夠公平對待比照辦理,各校如果缺預算的,記得找蔡其昌副院長去會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