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被中國激進網友出征導致停播三周的知名虛擬 YouTuber (VTuber)桐生可可今(19)日凌晨正式於個人節目《早安可可》(あさココ)回歸,期間不僅獲得大量「斗內」(贊助),最終直播也粉絲的打氣鼓勵下毫無波瀾地結束。

Hololive 母公司 COVER 公司發布官方聲明令許多粉絲相當心寒 圖:翻攝自 cover 官網

先前 Hololive production 旗下女性 VTuber 赤井心(赤井はあと)與桐生可可(桐生ココ)依據 YouTube 提供的數據統計粉絲訂閱量,其中提到台灣粉絲佔了7%的訂閱量並名列排行第三,由於 YouTube 提供的數據是以國家之分來公布,因此引起大量中國粉絲不滿,紛紛指責兩位 VTuber 試圖分裂中國,並認為這是故意製造政治對立問題。對此 Hololive 母公司 COVER 公司發布官方聲明,表示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並擁護一個中國原則,承諾將會加強藝人教育管理,並停止赤井心與桐生可可直播活動三週,這麼驚天一「跪」也引發許多粉絲不滿,更為兩位 VTuber 抱不平。

桐生可可今日直播依舊收穫大量人氣 圖:翻攝自 桐生可可 推特

今日是兩位 VTuber 回歸之日,凌晨桐生可可進行個人節目《早安可可》的直播,內容講述與先前的直播內容相通,多半是介紹自己未來的行程與同事、後輩們的相關資訊,中間也有與先前相同的插科打諢,看到桐生可可沒事的樣子,粉絲們也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並給予相當慷慨的斗內,這樣雲淡風輕的內容似乎也踩到了小粉紅的痛點,許多相關的字幕翻譯組都宣布解散,但也有輸不起的小粉紅決定要在推特上興風作浪,但不了了之。

而另外一位事主赤井心也將在晚間進行回歸直播,想支持的粉絲們不妨去為她打打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