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19日)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就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美豬,能否走向全面台美自貿協議一事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質詢王美花時,炮口則對向國民黨,大酸國民黨「到底要演給誰看」。

邱議瑩質詢指出,美牛從2012年馬英九時代就開放進口,台灣人會到COSTCO大量採買美牛,那請問在COSTCO的美牛有沒有含萊劑?王美花回應稱,美國在飼養過程中是有添加萊劑的,所以賣到台灣的牛肉是有萊劑跟分萊劑,但有訂安全容許值,所以都是安全的。

王美花接著說,接下來要進口的萊豬,也一定要符合容許值才能進來,所以道理是一樣的,但這就是我們在跟國際上談,台灣對豬跟牛這樣不同的對待的時候,就很難自圓其說。

邱議瑩表示,如果美牛是符合安全標準值,那過去幾年國民黨並沒有要求對美牛、萊克多巴胺做貨號增訂,那為什麼現在要針對進口量只有1%的美豬做貨號增訂(在野黨提案就萊劑美豬增訂貨號,以便做源頭管理)?

邱議瑩更酸稱,她實在不太懂,每天在那邊表演的這些人,到底要演給誰看?到底要演哪一齣?如果照美牛大家吃成這樣,美牛在台灣市佔率超過快5成,她在想,國民黨哪個立委沒吃過美牛的?可是國民黨立委絕口不提美牛,這一次允許進口的也有美牛,國民黨絕口不提,卻為1%的美豬的美豬玩成這樣,還要玩倒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