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2020年總統大選今年初才剛結束,但外界對於2024年誰會出來選也已經議論紛紛。代表民進黨參選呼聲很高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則對外表示「不能說不動如山,但心是很定的」,也「虧」了未來可能的對手新北市長侯友宜,指他跟國民黨保持距離「很會躲」;侯友宜18日則對此回應說,自己沒有政治意識形態,就是要求事情盡量全力做到,守著他的初心給民眾交代。還為鄭文燦「加油」,並對這個「朋友」祝福,希望鄭文燦有一個很好的未來。

鄭文燦日前受訪時透露,自己「不能說不動如山,但心是很定的」,沒有想要很快敲鑼打鼓,也不要整天想別的。他強調,如果只想追求「天邊的彩虹」,可能會踩壞「腳下的玫瑰」。他也談到被外界看好代表藍營出戰2024總統大選的侯友宜,鄭文燦認為侯友宜的優點是「沒有政治味道」、還說侯友宜「很會躲」,有些選舉活動,侯友宜都會躲幾次再去,跟國民黨保持距離。

侯友宜18日參加活動時被問到此事微笑指出,對於鄭文燦這位「朋友」他充滿祝福,希望鄭有非常好的未來,更喊話:「文燦加油!」對於鄭文燦「很會躲」說法,侯友宜說,他是基層公務人員出身,公務人員做事態度很簡單,就是努力認真,沒有政治意識形態,他在公務系統工作30幾年的心情,就是要求事情盡量全力做到,守著他的初心給民眾交代。

侯友宜和鄭文燦近期共推新北、桃園山林步道,也共同舉辦眷村文化節,數度一同出席活動。侯友宜曾當著鄭文燦面說「鄭文燦爭取預算很厲害」、「蘇院長對鄭文燦市長百依百順」,從兩人互虧的言談中,已可感受到一絲同為2024總統大位熱門人選的較勁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