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先前表示,建議將「中國國民黨」改為「中華民國國民黨」。此話一出,隨即引起黨內討論。而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8)日表示:「主張改名的人數應該要好好去算一下,因為改一個名,不是少數人那麼容易就可以改的。」

近日國民黨為了是否改名成為熱門話題,即便吳敦義日前在臉書上指出,林為洲提出改名議題與自己無關,也請外界不要混為一談。不過,在他今天出席「中華民國各界慶祝老人節」受訪時,再度被問到「國民黨改名」一事。

吳敦義隨後以「主張改名的人數應該要好好計算,不是少數人就可以改的」、「中國國民黨已經超過100年以上的歷史」、「從興中會、同盟會一路到中國國民黨是有歷史淵源的」等回應。

吳敦義還說,過去自己擔任行政院長期間國家現況就是六個字「和睦、友日、親美」,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就是以這個做為主要的國策目標,只要維持這個國策,不要隨意翻三倒四,維持和平穩定發展是非常有可能的。

最後,吳敦義也被問及是否參加國民黨今年擴大舉辦的台灣光復節活動,他則說:「會前往參加。」同時不忘呼籲大家熱愛中華民國、愛台灣、愛兩岸和平的民眾都應該要踴躍參與。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先前表示,建議將「中國國民黨」改為「中華民國國民黨」,隨後引起黨內熱議。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