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舉辦的「第五屆公益路跑活動~ 2020 Happy Run兒童友善醫療而跑」,今天早晨8點,在新北市三重區幸福水漾公園熱烈展開,許多的親子家庭和醫護人員報名參加,大家都因認同「兒童友善醫療」的訴求,在星期天起了大早來參加這場有意義的公益路跑活動。

路跑分為3公里及6公里兩組,大小朋友們在特別來賓三鐵一姐李筱瑜的領跑下,都輕鬆跑完全程。現場約有400名背著瑞信大眼龜造型背包的兒童在賽道上開心的向前跑,場面溫馨可愛。小朋友們也藉著大眼龜領會,只要有決心和毅力,就算跑得慢也是能抵達終點的運動精神。

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董事長吳春福說,健康快樂的國民,是國家最重要的資產,所以瑞信舉辦公益路跑活動來帶領親子和醫護人員走向戶外,運動健身。同時藉公益路跑活動來宣揚兒童友善醫療的觀念,讓小朋友就醫時不再害怕,且能獲得醫護人員更好更友善的照顧,看到這麼多爸爸媽媽和小朋友,以及許多醫生、護士參加這場公益活動,真是太好了。

賽程結束後,由11歲的璦婗表演熱力舞蹈。璦婗表示,她之前受過瑞信的兒童醫療協助,所以今天要當第一個表演者,希望結合自己以及大家的力量一起回饋,讓更多小朋友受惠。在金陵女中同學表演精彩的扯鈴、獎品豐富的摸彩抽獎後,這場公益路跑活動圓滿結束。

吳春福說,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非常感謝許多企業及協會的支持與捐助,還有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指導,讓瑞信的第五屆2020 Happy Run公益路跑活動非常成功並且獲得許多的正面迴響。

親子家庭和醫護人員認同「兒童友善醫療」的訴求,今天起了大早來參加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的公益路跑活動。   圖: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