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高雄國民黨議員邱于軒遭踢爆「丈夫」承攬高雄市國中小營養午餐標案,遭質疑違反「公職利益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掀爭議。14日才被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再度爆料其「查案為藉口私下向學校索資」。今(18日) 「Wecare高雄」臉書粉專也發布一段影片,內容是邱于軒在高雄市議會質詢報告上的聲明,以及統計其向教育局索取資料的過程。

吳佩蓉揭露,邱于軒曾把高中校長叫到議會列席備詢,接著沒多久,她老公就獲得這所學校的營養午餐標案了,而且還是連續得標超過一年,遭外界質疑違反「公職利益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

今日「Wecare高雄」臉書粉專也發布一段影片,內容是2019年4月15日,邱于軒就在高雄市第三屆第1次定期大會上,向林園高中校長與督學要營養午餐資料,沒想到,2019年5月19日就索取成功,接下來就獲得了1年的標案,其丈夫所經營的「大發食材行」從2019年6月開始連續得標至2020年10月。

沒想到,邱于軒議員在今年10月7日針對此事回應自己「心安理得」,她說:「關於我先生營養午餐的事情,一切依法辦理。那我個人也從來沒有,應用我議員的職權,去牟取我家族的私利,我認為我心安理得」。

「Wecare高雄」粉專不僅在影片中,整理了她獲取營養午餐資料的時間點,也統整了邱于軒家族每個月得標金額。「Wecare高雄」砲轟,經過了一天的沉默,請問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準備好向大眾解釋了嗎?如果不記得說過什麼,沒有關係,這裡有一支剛剪好的影片,要來幫大家做個整理。在索資、質詢後,就這麼剛好的連續得標12次,共300多萬的食材標案,相信全高雄都相當好奇 這其中的奧妙 ,引頸期盼邱于軒議員公布高雄發大財的可能性。

不過,邱于軒日前曾發布聲明指出,自己於107年12月25日就任議員,但夫婿早在此之前即承攬高雄市中小學營養午餐之標案,且相關作業皆屬公開招標並符合政府採購法之規範。

邱于軒表示,自己做事坦蕩,唯一缺憾即監督市政過於嚴謹,勇於捍衛市民權益,以致有心人士意圖透過牽連家人增添其壓力,為此,她對於家人心中除了不捨還有虧欠!

「Wecare高雄」臉書粉專發布一段影片,是邱于軒在高雄市議會質詢報告上的聲明,以及統計其向教育局索取資料的過程。   圖 : 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