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YouTuber蔡阿嘎為追求新鮮感,經常更換髮色。不料,蔡阿嘎昨(17)日一如往常至髮廊染髮,但這次選擇更換染劑,在漂髮過程當中,一度出頭皮過敏、手掌發癢等過過敏症狀,最後晚間還無法入睡,半夜掛急診打過敏針才好轉。對此,不少網友留言表示:「你明明髮色黑色很帥啊,為什麼要一直傷害自己的頭髮呢!」。

蔡阿嘎在臉書寫下,「這是第一次漂頭髮漂到掛急診,之前染了很多次都沒有事情,沒想到,再換了染劑後,到第二輪整個臉就開始發紅、手掌發癢等症況,趕快把染劑洗掉...回家後發現頭皮都過敏發紅,根本沒辦法睡覺!只好半夜趕快去急診打抗過敏針,才慢慢好轉!」

接著,蔡阿嘎也建議大家如有想要漂髮染髮或是換染劑,還是要先圖在耳後或手臂內側,觀察看看有沒有過敏反應。隨後,湧入不少粉絲留言表示,「你明明髮色黑色很帥啊,為什麼要一直傷害自己的頭髮呢!」、「想到姐姐以前平板燙藥物過敏、瘋狂斷髮視力模糊掛急診」、「阿嘎保重,染髮畢竟是化學藥劑還是很傷,能避免還是避免,健康比較重要」等。

蔡阿嘎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蔡阿嘎個人臉書

粉絲在蔡阿嘎貼文下留言。   圖:翻攝自蔡阿嘎個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