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讓夢想長出力量」、「因為愛我們繼續前進」,經過著名的嘉義縣梅山36彎-打氣公路的擁抱洗禮,元大金控暨元大文教基金會「元大幸福日」不受疫情影響,今(17)日與27位元大集團志工及嘉義縣原住民多元永續續發展協會的課輔學童,來到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國小,與當地學童相遇,展開一場為守護在地永續的共學旅程,元大集團更為現場35位學童,送上裝有新衣、新鞋以「量身打造」概念的「幸福大禮包」,用行動實踐對偏鄉學童的關懷。

擁有百年歷史的嘉義縣梅山太平國小,是今年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得主,全校僅21名學生,位處山城偏鄉,擁有豐富的「生態教室」資源,是一所生態人文實驗小學,在教學團隊、家長與當地返鄉青農共同努力下,和學童共同守護茶山實踐永續生態發展。這次的「元大幸福日」活動融入在地根基,由太平國小學童化身小小泡茶師,與元大志工和其他受邀學童分享茶藝及咖啡文化,透過交流激發彼此的學習動能,也互相分享溫暖。

太平國小校長黃彥鈞表示,學校目標就是要為學童打造一所幸福的小學,藉由在地老師、家長與返鄉青農一起為孩子努力,加上來自社會的溫暖,像是今天來自元大金控與元大文教基金會的關懷與愛,每個孩子一定能找到成長價值,進而分享這份幸福和溫暖。嘉義縣社會局婦幼福利科科長翁瑩蓁也分享,在兒少扶助上,政府政策與教育界第一線人員的推動,加上企業應援,才能提供最全面的關懷照護。

「元大幸福日」從2012年開辦以來,共辦理25場次,共有4,936位學童參與;需要關懷的地方就是偏鄉,有孩子的地方,總能看到穿著元大背心無私奉獻的志工們,9年下來,累計1,477位志工參與,不少人更是從年初就期待著「元大幸福日」,這次活動中,不乏擔任過9次志工活動的「幸福元老」,也有同仁利用假日,帶上家人投入社會公益,也藉此培養親子感情,成為另一種型態的家庭幸福日。元大文教基金會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為符合活動人數限於百人內的政策要求,特別將活動精緻化,邀請兩個給予孩子最多元、最有特色的教育單位一起響應,為孩子打造專屬「幸福」活動,最重要的也感謝元大志工的力挺支持及響應,元大才能把每份愛送到小朋友手上,希望孩子帶著專屬禮物在學習之旅得到滿滿收穫。

孩子真誠的笑容永遠是校園中最美麗的風景,在幸福日活動的尾聲,元大致贈現場學童符合每個人尺寸,以「量身訂造」概念準備的「幸福大禮包」,另外此次無法到場參與的16位嘉義縣原住民多元永續發展協會課輔學童,元大後續會將大禮包送到孩子手中,讓他們也能感受到元大的祝福,希望孩子們能穿著新衣服及新鞋子,帶著滿滿的愛開心向學,透過教育為人生帶來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