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年擬擴大紀念「台灣光復節」,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今(17日)上午出席活動受訪稱,將邀請蔡英文總統及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參加。不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並未收到在野黨的活動訊息跟邀請,且總統也已規劃有公務行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表示,10月25日是台灣光復節,卻因民進黨政府刻意忽視而逐漸被遺忘。他強調,台灣光復,是中華民國與台灣的重要歷史連結,然而在中共當局擴大舉辦慶祝典禮,民進黨政府刻意忽視的雙邊操作下,竟然造成光復節在台灣逐漸被遺忘,卻在北京大肆慶祝的荒謬景象。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上午出席財團法人台北市中正獎學基金會頒獎典禮時受訪指出,將邀請蔡英文總統及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參加國民黨舉辦的光復節相關活動。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關於有媒體詢問在野黨秘書長透過媒體聲稱將舉辦光復節活動,並邀請總統參加一事,總統府並未收到在野黨的活動訊息跟邀請,且總統也已規劃有公務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