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黃鴻升上月16日驟逝家中,昨(16)天是他離世滿1個月的日子,他的臉書粉專也釋出一段影片,是小鬼生前接受啤酒品牌訪問,卻來不及問世的訪談內容,影片全長超過10分鐘,他坦言在工作上「逼自己往前非常累」,影片上線不到1天湧進逾5萬人觀看,也讓粉絲崩潰留言:「還是不敢相信」。

小鬼在這個訪談中表示,自己進演藝圈第一個想做的工作就是演戲,「這也是我未來想要更加努力的一個方向,也許我現在沒有辦法再繼續演戲,可能花太多時間在綜藝上面,但我相信,我會用演員這個角色來養老,演人家的爸爸、哥哥,或是客串,我覺得都很開心,因為純粹熱愛表演的人,有表演就會很開心。」對比小鬼現在已經不在人世,他口中那份熱愛表演的演藝計畫,已經無法再完成,更是令粉絲看了都心痛不已。

提到主持工作,小鬼坦言,外人看來快樂開心,但其實很多難過都不能讓外界看到,「應該也沒人想看」。而他每次看到厲害的前輩說了很棒的話,就會想到自己是不是也能做一樣的效果,或是做得更好,「但這都是非常多年的去磨練,檢視自己,然後再逼自己往前走一步,每一次的逼自己往前走一步,非常的累,有時候也想偷懶,但你在綜藝節目停留一秒,就像一輩子那麼長,千萬不能停。」

小鬼在這場專訪中,處處流露他對演藝事業的想法與高標準的堅持,甚至還提到當初是怎樣的執著,才讓他拿下電影《角頭》阿雄的角色,「那一陣子我剛好想把人生重組,所以用盡了一切可以揣摩角色的方式去感受,然後我把做的這些功課告訴導演、投資人,於是我就拿到(角色)了」,他也透露了對接下來新專輯的規劃,只可惜他這些充滿挑戰與想法的工作規劃,今生已無法再實踐完成了。

小鬼也提到自己進演藝圈第一個想做的工作就是演戲,雖然他現在花比較多的時間在綜藝上,但他會用演員這個角色來養老。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