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頭條」告「今日油條」!廣州知識產權法院15日開庭審理北京字節跳動旗下的「今日頭條」告「今日油條」早餐店商標侵權,指控包括LOGO、海報、菜單及店鋪裝修等紅白色搭配設計太過相似,就連宣傳口號也是直接抄襲,把「你關心的,才是頭條」改成「關心你的,才是好油條」,讓中國網友直呼這根本是跨界的「碰瓷高手」。

「今日油條」店位於河南鄭州,是近來爆紅的打卡餐廳,紅白兩色搭配的風格與「今日頭條」相似度幾乎百分百,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字節跳動跨界餐飲行業,戲稱可以一邊吃「今日油條」一邊刷「今日頭條」,還可以順便玩「抖音」,針對侵權被告上法庭,今日油條老板張新亞表示自己是今日頭條的忠實用戶,「傍大牌」這樣做行銷包裝只是覺得好玩,若是判輸只好面對。

而對於#今日頭條起訴今日油條商標侵權#話題搶攻微博熱搜,網友多認為只是在蹭熱度,甚至還表示只不過是個街邊攤的小老闆,喜歡今日頭條模仿玩一玩,有這麼嚴重嗎?類似的商標碰瓷還有很多,像是海底撈與河底撈也曾引發大眾關注,但最終結果是海底撈敗訴,河底撈商標得以保留。

今日油條宣傳仿照今日頭條。   圖/翻攝自微博